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保研考研志愿者交流会
——学院新闻
2022年05月05日 18:18 作者:程启凤 姚家芝 返回列表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本专业特色,明确未来发展方向,5月4日上午,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召开保研考研志愿者交流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参会学习,活动由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郭华主持。

郭华首先向本科生介绍了9名主讲学生的基本情况,如考研院校及研究方向、志愿者赴任国家等,并希望大家在交流经验时能够敞开心扉、积极提问,及时解决迷茫的问题,并结合自身情况有条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郭夫雨列出了保研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大家总结了面试时的问题和应具备的能力,提醒大家要放平心态,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刘缤遥认为,在研究生的专业和院校选择上,大家要明确目标。她分析了不同学校的考察侧重点,建议同学们保持专业课学习和英语口语训练并重。关于跨专业考研,候佳鹭从跨专业保研的理由和准备、面试注意事项、个人陈述等方面总结了自己在保送上海师范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过程中的经验。

针对考研的问题,郭雨洁结合自己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的经验,认为在选择考研时应该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兼顾能力和就业,做到方向明确。考入四川大学的孙雅斐提出在学习中要有坚定的目标和一往无前的勇气,认为大家应当抓住实习机会积累经验,还告诉大家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武晗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一些基本情况和考研的内容,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细致地分析了考研的题型,并为大家推荐一系列的参考书。

王慧琳考入了浙江师范大学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她认为备考前期应当稳扎稳打、筑牢基础,后期应当稳住心态、切忌焦虑。朱思涵考入了郑州大学的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她以题型为导向,向大家分析了学习英语政治的具体方法。史心怡作为准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侧重介绍志愿者的类型、选拔要求和选拔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还建议大家调整心态、自信面对,合理规划读研和志愿者申请两件事。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经验交流会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会的老师和毕业生们对参加会议的本科生表达了真挚的祝福。相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本科生会在此指引下,循光前行,在青春的征程上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