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线上主题班会
2021年11月18日 09:03 作者:蔡依霏 吕其卿 返回列表

1117日晚7点,为增进2021级本科生对党的知识的了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文学院举办“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线上主题班会。2021级辅导员梁建功担任主讲人,2021级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集中听会,年级召集人曹培源主持此次活动。

梁建功跟同学们一起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借此鼓励同学们明确自身使命,用实际践行初心,积极为学院、学校和社会服务。在谈到青年人与当今时代的关系时,梁建功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看法。在他看来,青年人应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培养吃苦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这样才无愧于当今时代、无愧于祖国和人民。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代表曹培源、吕其卿、李彤彤分别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青年人应当保持的精神风貌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曹培源播放“建党百年,初心未变”视频。大家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艰难奋斗历程。学生代表陈迎曦在观后感中写道:“我们必须正视旗帜背后的鲜血,看清荣耀背后的惨痛牺牲,并做好为党付出一切的思想准备。”

2020级分团书记王剑福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他从入党基本条件和要求、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及要求、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入党发展工作全流程。在了解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后,学生代表范冬雪表示将传承先辈们自我奉献牺牲的革命主义精神,赘续红色血脉,紧握时代接力棒,努力做五好青年。

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相关事宜,有助于2021年级后期党团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活动也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从而激励其端正学习态度,增强自主学习意识,为早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