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入团仪式
2023年11月25日 12:17 作者:胡轶涵 薛峰岩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11月24日中午,文学院在一楼大教室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入团仪式。文学院团委书记苏亚丽,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贾逸,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胡秋平,文学院2023年第二批新发展团员,老团员代表,入团介绍人代表,主要学生干部,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郝梓竹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团员齐唱国歌。郝梓竹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宣布新团员名单。老团员代表向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团委副书记张文硕带领新团员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段鑫鑫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新团员代表2023级本科生刘卓越表示,她将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老团员代表2022级本科生薛峰岩从思想提升和工作实践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自觉融入学院的建设之中。

贾逸向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员们表示祝贺。她希望每一位团员同学牢记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负社会和人民的期待,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胡秋平希望新团员牢记入团誓词,珍惜共青团员的荣誉,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团员是青年群体的模范,她鼓励新团员们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提升个人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苏亚丽作总结发言,并从综合能力提升和主观能动性增强两个方面表达了对新团员的期许。她指出,新团员要找到学习和工作的抓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她举例强调了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提升执行能力,努力创造机会,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成长为更加积极主动、有责任担当的共青团团员。
  仪式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奏唱团歌并合影留念。

团旗招展,青年笃行。作为新时代的接力者,希望新团员怀抱梦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胸前的团徽闪闪发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唱响青春之歌。

此次入团仪式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