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举行2023年团干部培训会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3年11月05日 13:39 作者:杜妍欣 阿丽米热 张晶晶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11月4日下午,为培养学院学生干部,推进学院工作展开,文学院在综合教学楼109举行2023年文学院团干部培训会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学生代表、各年级学生干部、各社团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学生团委副书记郝梓竹主持。

本次团干部培训会主要围绕到梦空间的使用、文件格式和收集规范和团学工作日常事务等方面展开。组织部部长段鑫鑫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从活动上线到活动结束各环节中的基本操作和注意事项。组织部副部长郭明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通知下发、文件格式规范和递送材料等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组织部副部长唐雨阳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青年大学习及智慧团建相关内容。2021级分团支书张岚媗从入党基本条件和要求、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及要求、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三个方面详细梳理了党员发展工作全流程。

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2022级分团支书徐一白就团员队伍建设做了介绍。她表明了团员发展和“三会两制一课”的重要性,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团员发展流程和团的章程。她表示团员青年是核心要点,共青团是青年自己的组织,青年是共青团的根之所系、生命力之所在。徐一白鼓励各支部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会和生活会,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展形式,广泛吸取学生们的意见。

此次会议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技能、活动策划、团队合作等多方面能力,有利于新生干部进一步适应团组织的工作要求,促进学院培养出一支具有优秀政治素质和领导才能的复合型干部团队,为学院的党团工作提供重要的组织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