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举办第六期团校/青马班暨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讲
2023年04月05日 23:19 作者:彭丽芮 周萱 韩鲁豫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学生培养质量,4月3日中午,在综合教学楼109教室举办了第六期团校/青马班暨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第一讲。院党委书记杨萌芽、党委副书记涂钢、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团校暨青马班学员和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仪式。本次仪式由院团委书记苏亚丽主持。

苏亚丽介绍了第六期团校/青马班暨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基本情况。她表示,团校/青马班培训于第五期开始采用年级推荐的新方式、新方法,本次培训班更是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培训相融合,形成了“团校/青马班+组织发展”共赢的阵地格局,引导学员们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更好地成长为与国家、与社会相适应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

青马班学员代表、2021级本科生张岚媗同学表示,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同时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共同进步。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王楠同学表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培养下,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逐步完善自我,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涂钢在开班仪式上进行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对培训班学员的期望。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文学院建院100周年,团校和青马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学习载体,是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平台,入党积极分子是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大学生必经的考察培养期,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发挥青年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助力学院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萌芽为学员们进行了以“习近平总书记谈青年工作”为主题的开班第一讲。他引用历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指示,指出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苦功夫,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实践,不断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提高综合素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他强调,学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殷殷嘱托,“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培训班采用了了团校/青马班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培训的新形式,旨在加强学员间的学习交流与经验分享,为党组织输送更优秀的青年力量,培养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期望团校/青马班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本次培训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早日成长为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上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