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2021年03月12日 20:35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311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文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到场参加,院长王宏林列席会议,学习活动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山主持。

李文山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学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实施办法》,并对学院的统战工作、阵地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文学院文化积淀深厚,学院的党外人士较多,拥有一批学术成果丰硕、社会影响力大的专家教授,这些都是学院发展过程中宝贵的人才资源。大家要注意学用结合,准确领会精神,在开展具体工作时,既要讲政策,更应注意方式方法,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势利导,提高工作成效,在全院上下营造出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确保学院各项事业稳定有序发展。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将统战工作纳入到日常重要工作之中,班子全体成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在阵地管理方面,李文山指出,学院今后要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举办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活动的意识形态审核,严把政治关、程序关、人员关和网络关,同时加强全流程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重新学习了《河南大学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河南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