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年04月01日 21:23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3月31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委会会议,重点研究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问题。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山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大学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今后一段时期,文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努力实现“六个进一步”目标。学院党委要抓紧抓实“第一议题”学习,学院领导带头讲党课,利用“书香·追梦——跟着习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契机,挖掘诗词、书籍中的党史,与党日活动、团日活动和班会活动紧密融合,开展“书写党史故事”征文大赛。组织师生党员考察文学院嵩县办学遗址,开展“乡村振兴看双楼,先进党员讲故事”等实践活动。

李文山书记指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要注意和学院文化建设相结合、和河南大学精神相结合、和河南三大红色精神相结合。立足学院98年办学实际,深入挖掘抗战时期文学院老一辈学人敌前办学的精神和风范,不忘初心,汲取力量,在解决具体问题中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推动高水平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此外,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制作的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