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
2021年05月09日 12:20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57日下午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活动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山主持

会上学习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56日下午在全校中层干部会议上所作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宣讲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做出深刻阐释,指出要用好人才评价这个“指挥棒”,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不良倾向。在22项重点任务中,学院就改革学校评价中的“改进高等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中的“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践”“强化一线学生工作”“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最新要求和努力方向。

李文山书记指出,学院一要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晰今后一段时期国家有关教育政策的整体设计和量化指标,引导大家将最新的教育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二要加强文化建设,尤其是制度建设,要用与《总体方案》相适应的制度设计,激发释放全院教师的工作热情,为学院快速发展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