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刘嘉尧为文学院师生讲党史
2021年06月04日 22:27 作者:刘雨萱 朱逸 返回列表

6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指导老师刘嘉尧于我院二楼大教室做了一场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讲座。

10BCD

首先,刘嘉尧从个人和国家两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个人方面,他运用唯物史观的基本原理,指出学习党史是勉励人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在国家方面,他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方向,点明了以史为鉴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刘嘉尧结合图片,生动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带领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发展历程中的艰苦奋斗史。他强调,从过去到现在,中国共产党始终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和对人民群众期盼的深刻体悟,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力求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符合规律地向前发展。最后,刘嘉尧就如何学习党史中的宝贵经验与深刻教训提出建议。他从党员的四个“服从”角度出发,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的现实情况,深刻阐释了将马克思主义思想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依靠人民群众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在讲座结束时,他深情勉励在场师生:“要像一百年前的奋斗者那样仰望天空、脚踏实地,以勇毅开创新事业,以实干造就新辉煌,要在未来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留下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足迹。”

据悉,本次党史主题讲座,旨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普及党史知识的同时,引导全院党员教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