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7年05月05日 20:35 作者:郭子豪 返回列表

为加强与青年教师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五四”青年节下午,文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45岁以下青年教师和教研室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主持。

院长李伟昉分析了青年教师当前的生存工作环境和面临来自各方面压力的问题,并通报了学院近期的相关工作。他说,教学是良心事业,而科研决定着生存质量,每位教师都要处理好二者之间的关系,要对自己的未来进行合理规划;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要和青年教师面对面谈心,倾听青年教师最真实的想法和意见。他鼓励与会青年教师们畅谈自己的工作感受、遇到的实际困难、发展中的切实需求,以及对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畅所欲言,谈及教学工作体会、教师队伍建设、学术研究心得和教师个人发展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出学院青年教师积极追求进步的蓬勃朝气,以及他们对待工作的高度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会青年教师代表还就办公场所、出版资助、教学督导、出国研修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书记葛本成表示,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主体,承载着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学院将认真思考与会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相关工作,为青年教师提供成长机会,搭建交流平台,切实推进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青年教师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努力方向,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和生活等方面的成长,同时加强了与院领导和同事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