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国培计划(2021)”-省级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初中语文班举行开班典礼
——学院新闻
2022年02月26日 22:22 作者:徐梦娟 周沙沙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226日上午,“国培计划(2021)”中西部项目-省级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初中语文班在文学院举行开班典礼。文学院副院长白春超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国平主持。

白春超首先介绍了河南大学悠久而曲折的发展历史。他提及,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河南大学于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不久前又进入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河南大学文学院的前身——中国文学系设立于1923年,是河南大学设置最早、从未中断办学历史的唯一院系,明年即将迎来建院100周年。就此次教师培训,白春超还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转换角色与身份,做个好学生认真学习;二是抓住充电机会,更新知识,提升教学水平;三是静下心来,用心思考,提高语文教学水平。

许昌学院附属中学的张欢欢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向参与本次项目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聆听,用心思考,努力提升。

李国平表示,河南大学文学院将为各位参训学员提供资源与平台,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同时,他还向学员们强调,要遵守培训的纪律要求,注意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保质保量完成这次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第二阶段是“破冰”主题班会。学员们既分享了他们在多年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成绩,也提出了各自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学院将根据参训学员们的问题和困惑,对培训内容进行了适当调整,让学员们都能不虚此行,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