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西宁一中教育集团“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2021年07月05日 09:23 作者:徐豫 返回列表

74日上午,青海省西宁一中教育集团“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开班典礼在文学院一楼教室举行。河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宏林、文学院副院长白金、西宁一中副校长张俊、西宁一中教育集团海子沟中心校校长李军、西宁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赵有录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白金主持。

EB9E

王宏林首先代表文学院全体师生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河南大学和文学院的悠久发展历史。尤其是在语文教育方面,文学院有着悠久而光荣的历史:一是自恢复高考以来,河南大学文学院一直负责河南省高考语文试卷的评阅工作;二是文学院的毕业生们一直活跃在河南省各个层次的教学一线;三是文学院是2018年河南大学唯一获批教育部“名师领航工程”基地的学院。随后,王宏林分享了自己多年工作的体会:无论老师还是学生,社会责任感和远大的理想抱负才是最持久的动力;大家要把握好坚持和创新的分寸和尺度,大家应当以培训为契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重新出发。

作为领队,张俊对承办此次培训的河南大学文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参训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怀着崇高的教育情怀倾听专家们的讲座,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修养;二是要带着课堂改革的问题仔细观察兄弟学校的发展,老师们要守正创新,争做课改先行者。他希望老师们守正创新,在传承百年老校优秀美德的基础上融汇先进理念,争做课堂改革先锋。

学员代表、西宁一中教育集团教研室聂子仪在发言时向负责本次项目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极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学习先进理念,严格遵守河南大学的规章制度,珍惜每一次与专家交流的机会,空杯而来,满杯而归。

典礼结束后,全体领导、老师一起在文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2073C

1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