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国培计划(2021)”市级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小学语文班举行开班典礼
2021年10月10日 21:01 作者:徐梦娟 周沙沙 返回列表

10月9日上午,“国培计划(2021)”中西部项目-市级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小学语文班在文学院一楼教室举行开班典礼。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副书记、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蔡建东教授,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武新军教授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文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国平主持。

蔡建东首先致辞。他介绍了河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教育学部的发展史,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基础教育研究工作的经验,希望学员们对教师职业永怀热爱和敬畏之心,并且希望学员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尽快完成从老师到学员的角色转变,虚心学习,努力钻研,尽快成为本市(县)乃至河南省的语文教育名家。

武新军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文学院在教师培训方面的成绩。他提醒学员们要重视道德品质的培养,以高尚的品德来引领学生的成长;要重视专业技能的提升,努力成长为本领域的顶尖专家;还要有求新求变的勇气,通过这次培训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提升自我,重新出发。

周口市淮阳区实验小学的闫苏醒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向参与本次项目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聆听,用心思考,努力提升。

开班典礼第二阶段是“破冰”主题班会。学员们既分享了他们在多年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成绩,也提出了各自面临的问题和困惑。李国平表示,学院将根据参训学员们的问题和困惑,对培训内容进行适当调整,让学员们都能不虚此行,学有所获。

此次开班典礼,标志着文学院2021年度“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的正式实施。据悉,2021年度文学院将承担“国培计划”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重点区域领域帮扶培训(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市县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课程开发团队研修、培训讲师团队研修)等9个项目,以及“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乡村骨干教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3项。按照省项目办的要求,这些培训项目将依次开展,2022年4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