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国培计划(2021)”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小学语文班到开封市金明小学访学
2021年10月15日 22:00 作者:徐梦娟 返回列表

16D53

10月14日下午,在文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李国平、孙浩宇两位老师带领下,“国培计划(2021)”—市级骨干教师小学语文班的学员们到开封市金明小学参观访学。金明中小学买宁书记等热情接待了小学语文班一行。

学员们首先来到金明中小学校史馆,了解金明小学的办学历程。一张张照片书写了学校的奋斗历程,也展示了学校丰硕的教学成果。

随后,学员们走进课堂,亲身体验金明小学的精彩课堂。张莹老师带来了一节出色的示范课《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张老师首先让同学们读词,在反复朗读中梳理生字词并把握句子停顿;接着是赏词,通过文中的大量意象和多种感官来赏析诗作的艺术特色;最后是解词,通过老师引导、同桌互读、小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同学们逐步理解了词作者辛弃疾的思想感情。整个课堂设计环环相扣,老师循循善诱,学生们积极回答,课堂气氛活跃融洽。

在评课环节,金明小学语文教研组长杨璨老师对本节课做了精彩点评:张莹老师引导学生运用多种方法朗读,在读中悟情;发挥想象,从视觉听觉等多重角度理解、感悟诗意;确保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让学生提供诗词拓展,不断积累民族文化。

在整个参观学习中,参训学员们专心听课,认真记录,并积极发言。他们切实地感受了金明小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和课堂教学实践,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会更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加强交流,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并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