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国培计划(2021)”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小学语文班到开封市县街小学访学
2021年10月20日 22:24 作者:周沙沙 返回列表

1019日上午,在文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李国平、孙浩宇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国培计划(2021)”—市级骨干教师培训小学语文班的学员们前往开封市县街小学进行观摩学习。县街小学刘玉霞书记、张倩副校长等热情接待了小学语文班一行。

张倩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县街小学的办学历史。这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小学在办学过程中确立了以“大爱”为主题的办学理念,其校训为“我们在爱中成长,爱在我们中生长”,颇具感染力。音乐教师李梅创作的“二十四节气诗廊”,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县街小学校园文化的底蕴。

随后,学员们走入课堂,体验学校的上课氛围。第一节示范课是张芮老师带来的《爬山虎的脚》。张老师先通过默读、齐读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探讨叶圣陶先生如何细致观察,然后通过视频讲解让学生们更加融入情景,接着以填词环节让学生们学以致用,最后联系实际去体会文章的行文描写。整个课堂生动形象,气氛活跃。第二节课是张慧芳老师的《蜘蛛开店》。张老师从图画导入课堂,结合学生情况进行随文识字;随后朗读课文,学生们感情充沛,声音洪亮;最后是情景代入,角色扮演,善用表情包帮助学生们理解情感。整个课堂流畅自然,寓教于乐,学生们乐在其中。

在大课间,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操场,脸上洋溢着生机勃勃的笑容,伴随着音乐奉献了四套独特的健身操,动作熟练、标准到位,让学员们感受到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强壮健康的体魄。

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访学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接下来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主动学习,加强交流,切实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并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