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2022年度“国培”“省培”项目圆满完成集中培训
——学院新闻
2023年03月22日 18:55 作者:杨柳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2023年3月21日,为期12天的“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项目-民权县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初中语文)如期完成,顺利结业。

河南大学文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国平对培训做了总结。他表示,此次培训聚焦新课标,具有较强的互动性与实践性,培训效果良好。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合理吸收培训专家的教学理念,将其运用到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终身学习,努力成长为专家型的教师。

学员代表、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宁玉凤在发言中说,本期培训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新课标的理解和教育事业的热爱,接下来将带着前沿的教育信息、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秀的教学方法,提升自我,带动群体,辐射周边。

来自获嘉县教研室的培训专家贺桂芳为表现突出的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并表示“深耕细作笃前行,一朝收获终有成”。她相信各位学员在以后的工作中都能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以及积累的经验进行慢慢“内化”,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至此,文学院2022年度各项国培计划“义教工程”集中培训全部完成。

据悉,文学院2022年共承担国培计划(2021中西部项目延续项目5项、国培计划(2022中西部项目6项(包括省统筹项目1项、项目县项目5项)、河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2项。因为疫情原因,2022年下半年仅有四个项目以线上形式进行。2023年春季学期伊始,文学院便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其余9个项目的线下培训。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文学院多位老师积极参与其中,培训工作在紧张有序中开展,最终得以高质量完成。

阳春三月,芳菲季节。文学院2022年度的“国培”“省培”项目伴随着桃花纷飞,也画上了完美的句点。春光正好,抖擞精神,我们将为书写下一个篇章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