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学院新闻
2023年01月13日 11:12 作者:轩煜浈 谢昀螢 宋曹禹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1月11日下午,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文学院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政领导班子与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会上,22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与成效进行总结,向学院党委作述职报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开展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管理发展、支部特色亮点活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汇报,认真总结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改进措施和思路,对下一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

随后,院党委书记杨萌芽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支部书记们坚持“宁实勿虚”“宁快勿慢”“宁新勿旧”的工作原则,使党建工作“实起来”“亮起来”“动起来”,推动了2022年度学院党建工作的快速发展。针对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将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加强各党支部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将“立德树人”贯彻于党建工作全过程,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学习性、实干性、堡垒性”支部;二是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深度结合,积极思考和前瞻谋划“大思政课”建设,在新时代大学党建理论研究上取得新的突破;三是将党建工作与“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建设一流学科道路上的积极作用;四是将常态化工作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既要做实做细做优常态工作,还要进行特色党建工作,如建设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和育人品牌、深入探索“社团育人”品牌建设、不断完善“四合一”育人模式等。最后,杨萌芽再次强调了党建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并鼓励支部书记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以更加热情饱满的态度投入到2023年党建工作中。

述职评议会后,学院党委将依据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年度工作评选出优秀党支部,并在新学年予以表彰。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的各方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全面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