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筑梦新起点,启航新征程 ——文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学院新闻
2022年09月20日 19:22 作者:陈晓莉 王丙旭 刘雨萱 返回列表

秋风送凉,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917日至18日,文学院在河南大学仁和学生公寓开展迎新工作,帮助新生顺利入学。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精密部署,统筹协调,为新生迈入人生新阶段、书写未来新篇章提供人力、物力、资源等多方面支持。来自五湖四海的文院学子,怀揣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踏入河南大学的校园。

辰时:上下齐心,共迎新生

1759D

1B83C

918日上午8时,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党委副书记涂钢来到迎新现场统一指挥、协调迎新工作,对远道而来的新同学与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亲切问候。

他们对相关工作进行定点视察,询问在场志愿者的工作状况及新生的报到情况,对高效有序的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适时为机动志愿者提供帮助。领导老师的到来展现了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的重视,同时,为新生提供了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初步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拉近师生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真切的关爱。

午时:青春志愿,最美风采

1B4E6

2147F

1C5DE

正午的阳光下,汗水浸湿了志愿者的衣服,匆匆吃完手中的盒饭,又起身开始迎接新生。

同学你好,请来这边报到!“你好,需要帮忙提行李吗?”从早上七点到中午十二点,在文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2022级辅导员王有芳和团委负责人苏亚丽的指引下,志愿者们为新生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从公寓外到摊位旁,他们一路举着迎新牌,为初入校园的新生指引方向,展现了文院学子的热情与担当。“很忙,也很累,但看到新同学一个个顺利入校,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志愿者2021级吕其卿说道。

申时:与梦相伴,资助同行

在文学院迎新摊位旁,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摊位——资助工作站。资助工作站的志愿者们一直守候在同学们身后,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

2019级辅导员袁丛政的带领下,面对新生们提出的有关大学生资助政策的问题,他们耐心且细致地为其解疑答惑,最大程度帮助同学们解决因家庭经济贫困带来的后顾之忧,传递了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同时,他们还鼓励其所接待的新生们进入新的平台要勇敢自信、安心就学、将感激化作前进的动力、努力成长成才。资助工作站为有需要的同学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照亮了求学之路,助力更多学子圆梦河大、花开文院。

酉时:迎新落幕,来日方长

下午六点后,入校新生逐渐减少,志愿者们在经历了一天的忙碌后仍精神饱满,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每一位新生入校提供细致、体贴的服务,不漏掉任何一个人。

太阳落山,夜幕缓缓垂落,迎新工作也进入尾声,2022级新生顺利入校离不开领导老师与学生志愿者的耐心与付出。迎新工作虽已结束,但文院学子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永不落幕。

新生感悟:从“新”出发,向“心”而行


1D049

新生满怀喜悦地迈入这崭新的环境,新鲜血液的涌入也为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文学院带来无限的生机。

2022级新生熊检感慨道:“来到大学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得到了大家的热心帮助。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四年里学好专业知识,不负青春韶华。”2022级新生王琦铭说道:“作为一名新生,我希望在大学学到更多的知识,尝试更多新鲜的事物,走出舒适圈,成为更好的自己。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学院对迎新工作的重视,体会到了文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细致入微的迎新服务能够让我们新生更快地融入文学院这个大家庭,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展翅鲲鹏腾万里,击楫博流展宏图。2022级新生的征程才刚刚开启,精彩的校园生活、丰富的学科知识都在前方等待着他们。未来是充满希望的,期望2022级本科新生在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尽情绽放自我,奋楫扬帆,昂首笃行,成为行稳致远、朝气蓬勃的铁塔牌中文学子。

审核人:苏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