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文学院第十二届秘书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25日 17:25 作者:河南大学文学院 返回列表

相约明伦寻“秘”,“书”写铁塔风采。河南大学文学院第十二届秘书文化节将于4月25日正式开幕。秘书文化节作为我院学生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宣传秘书职业文化,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搭建专业学习与秘书职业相衔接的实践体验平台,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推动秘书学科发展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本届秘书文化节为期一周,将开展新闻写作、公务摄影、键盘速记、硬笔书法、公文写作等系列秘书技能比赛活动。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所有活动均为线上进行。

新闻写作竞赛

比赛内容:本项竞赛考察新闻采写能力,参赛方式为线上投稿。新闻所写内容要求为4月15日至4月29日内河大校园内外所发生的真实事件,不得改写各媒体已经发布的相关新闻。

公务摄影竞赛

比赛内容:本项竞赛考察新闻摄影能力,参赛方式为线上投稿。摄影主题为“活动摄影”,要求参赛摄影作品须展现出全校中大型活动的精神风貌。

键盘速记竞赛

比赛内容:本项竞赛考察打字速记能力,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比赛。活动中由负责人发布速记内容,参赛选手需下载安装“金山打字通”软件参赛,完成速记内容打字任务后截图发送至邮箱。

硬笔书法竞赛

比赛内容:本项竞赛考察书法写作能力,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比赛。活动中由负责人当场公布书帖,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写完书贴内容后提交作品。

公文写作竞赛

比赛内容:本项竞赛考察公文规范写作能力,依托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比赛。活动中参赛选手需通过所给材料写出合适的公文,并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2012年)的相关要求进行排版后提交作品。

参赛须知:新闻写作竞赛与公务摄影竞赛的参赛选手需在4月29日24时前投稿提交参赛作品。键盘速记竞赛、硬笔书法竞赛与公文写作竞赛将分别于4月30日9时、15时、17时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届时将提前告知参赛选手竞赛会议号,请各位参赛同学先加入项目QQ群等候通知,另设有参赛总群供大家提问讨论。

总群二维码如下:

期待同学们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