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不忘来路,方得未来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举行假期交流活动
2023年05月06日 13:59 作者:张梦园 宋曹禹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5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于线上举行“不忘来路,方得未来”主题分享活动,与会成员踊跃参与,积极分享自己的五一出行经历。

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靳博楠在五一期间观看了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跟随日出日落举行万众瞩目的升旗仪式。靳博楠认为,升旗仪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奋斗复兴,凭借自己的努力走上富强之路的缩影。五星红旗是国家的象征、标志和符号,青年学生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爱护着它,更将其当做前进方向的指引,在日常仪式中体悟认同感、归属感,激发更强烈的国家意识、国民意识。

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宋怡佳同学分享了观看《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心得感悟。她从内容题材、舞台艺术、叙事手法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该舞剧的精彩亮点,宋怡佳认为,《永不消逝的电波》是对传统舞蹈形式的突破,体现了革命先烈们对理想和信仰矢志不渝的执著追求;赞颂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爱国主义精神。宋怡佳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一员,今后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续写先辈英雄们的精神诗篇。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宋曹禹通过参观刘少奇纪念馆,了解对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深刻学习“知行合一,报效祖国”的精神。宋曹禹认为,我们只有将所学所想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落实奋斗目标、锤炼坚强品质才能真正传承这份宝贵信念。

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梦园同学围绕“五一”假期前去洛阳市二里头博物馆参观的经历,与成员们展开交流。张梦园谈到,二里头博物馆的建筑外观十分精巧,具有传统与现代建筑相结合的艺术特点,使游客在回顾历史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游览时的审美体验。她提到,馆内展览板上多处标记有文献出处,这种史料互证的展览方法,使游客对华夏文明的起源、演变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她表示,将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始终牢记历史,总结发展经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学生假期实践活动结合,旨在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实践,锻炼品格、提升自我。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均表示,要知行合一、报效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努力展现青年学子的风采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