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社会服务
“省培计划”(2019)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河南大学小学语文班举行结业典礼
2019年09月29日 22:48 作者:崔小洁、郭珊珊、王攀 返回列表

 

2019928日上午,“省培计划”(2019)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河南大学小学语文班结业典礼在河南大学文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常务副院长王宏林、副院长焦喜峰、国培办主任李国平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焦喜峰主持。

王宏林致辞。他说,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学员提供了继续学习和培训的机会,感谢学员所在单位领导和家人的支持,让学员们可以在这里心无旁骛地学习。他还希望学员提升自身道德,增强求新求变的勇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学员代表秦海莲在发言中对文学院表示真诚的感谢,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河南大学、文学院不舍,也希望大家能够把培训期间的思考和收获付诸行动,运用到以后的教学中去。

葛本成在总结中说,各位学员现在正处于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应该站在新的起点,以名师为楷模,坚持学习。他还指出此次培训不是终点,而是大家的起点,希望各位学员多与专家交流,拓展自己的视野,在新的起点上提升自我,早日成为名副其实的骨干教师。

焦喜峰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祝贺他们又多了一个身份:河大校友。他提前祝愿各位学员国庆节快乐,也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希望大家能多关注、支持河南大学及文学院的发展。

据悉,为做好此次培训,文学院邀请了省内外的小学语文教育专家,他们中既有长期坚持在一线的小学教学名师,也有在小学语文教学研究方面成绩显著的各级教研员。这些专家的研究领域各不相同,培训内容精彩纷呈,包括了统编教材的解读和把握、教学策略的梳理和指导、阅读写作的分享、审美意识的提高等多个方面。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不断的学习交流中,对教育教学有了深度的思考,也有了方向的把握。至此,文学院承担的“省培计划”(2019)省级名师培育对象高中语文班、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小学语文班两项培训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