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河南大学文学院2024年诚聘优秀青年人才
2024年03月05日 14:49 作者:文学院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河南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省部共建高校、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支持高校,有开封明伦校区、开封金明校区和郑州龙子湖校区等三个校区。河南大学文学院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自1923年成立以来,先后有冯友兰、郭绍虞、罗根泽、楚图南、姜亮夫、高亨、范文澜、张长弓、嵇文甫、朱芳圃、李嘉言、任访秋、于安澜、高文等一大批名师在此辛勤耕耘,薪火相传,学统赓续,形成了近现代文学研究、古代文学与文献学研究、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文艺学研究、汉语言文字学研究等5个成果突出、实力雄厚的研究方向。

现拥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戏剧影视文学等3个本科专业,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2个,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各2门。主办有学术期刊《汉语言文学研究》和《圣经文学研究》,其中《圣经文学研究》为CSSCI来源集刊。拥有一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青年长江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领衔的优秀师资队伍。

现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被学校纳入一流学科发展体系进行重点支持。学院事业发展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为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招聘优秀青年人才。

一、基本条件

热爱教育事业,身心健康,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恪守高等学校教师及科研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获中国语言文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学术和教学水平需要得到院学认可。

二、岗位和待遇

1.校青年人才岗

具有在海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学习或工作3年以上经历,并取得本学科领域高水平科研成果;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名额不限。

年薪30-50万;提供安家费及购房补贴、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解决子女(中小学、幼儿园)入学问题。支持争取国家和地方人才计划项目。成果突出的,解决配偶工作(学历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配备专业学术团队。

2.青年教师岗

海内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本学科领域代表性科研成果。

计划招聘5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对外汉语、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秘书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戏剧影视文学等方向优先(秘书学、语文学科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本硕博有一个学历学段符合即可)。特别优秀者不受名额和方向限制。

纳入事业编制;年薪14-23万元,根据聘任岗位享受相应待遇;一次性提供安家费18-21万元;享受工作任务外绩效;符合河南省和郑州市人才政策的,可享受相应人才待遇;享受子女在附属学校(幼儿园、附属小学)入学方面的待遇。

4.师资博士后岗

具备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博士学位获得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名额不限。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情况见:https://wxy.henu.edu.cn/info/1211/7900.htm

年收入不低于26万元(税前,含学院配套);提供优良的科研和工作环境;享受工作任务外绩效;符合河南省和郑州市人才政策的,可享受相应人才待遇;享受子女在附属学校(幼儿园、附属小学)入学方面的待遇。博士后出站后优先推荐留校工作、申报学校各类人才项目。

以上岗位,特殊情况或取得突出成果的,学院在现有待遇基础上另给予配套支持,具体事宜一事一议。

三、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联系负责老师,将简历发送至相应邮箱,并请注明应聘岗位。简历内容须包括:

(1)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和工作经历、职称、职务情况;

(2)科研成果:包括已发表、出版的论文、论著情况,已结项或在研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获奖情况。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焦老师  梁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866483

联系邮箱:wxy@henu.edu.cn

联系地址:河南开封顺河区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