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研室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师资队伍
戴宁淑
2022年12月03日 16:00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戴宁淑,女,1969年6月出生,河南省开封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讲授课程《逻辑》、《逻辑方法与思维训练》,主要研究方向普通逻辑、语言逻辑。1991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获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主要学术论文: 《语义预设的界定和鉴别》(《学海》),《殷海光与台湾逻辑学学科建设》(《史学月刊》),《双重否定句修辞分析的缺憾》(《语文建设》),《论贾谊<新书>中的正名方法》(《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概念的内涵和外延关系的再认识(《天中学刊》);《浅析预设推理》(《商丘师院学报》),《分层次多元化的大学逻辑教学》(《天中学刊》)。参与编写《大学逻辑教程》(人民出版社)、《校邠庐抗议》(河南大学出版社)。教学获奖情况:2008-2009学年河南大学文学院教学优秀奖。2012-2013年度、2015-2016年度河南大学教学质量奖一等奖。

上一篇:辛永芬
下一篇:董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