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学教研室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师资队伍
史红伟
2022年12月02日 15:16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史红伟,男,1971年生,许昌市人,200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古代文学博士,副教授,中国古代文学方向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唐宋文学史教学科研工作,目前更多研究的是唐宋诗学,尤其以杜甫、梅尧臣、黄庭坚较多,也做一些红学研究,近来对先秦哲学也有关注。硕士课程有《唐宋诗律学》、《易经研究》《论语研究》《杜诗镜铨研究》《张炎词研究》《李贺诗歌研究》等课程。先后发表《中国古代文论的回顾与展望》(复旦大学学报1999第5期)《略论明清小说的类型化》(复旦大学学报2001年第6期)、《庄子三言考辨》(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07年第06期)等学术论文。出版《明代小说史》(合著,安徽教育出版社2001年7月),参编《中国古代文学史》(河南大学出版社)《中国文学作品选》(河南大学出版社)等。科研项目:《明代小说喜剧研究》,河南省教育厅2003年,《先秦的文学生态》,河南省教育厅2013年。

上一篇:耿纪平
下一篇: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