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当代文学教研室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师资队伍
李秋香
2022年12月02日 11:45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李秋香,女,博士,民俗学方向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民俗学(含民间文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2011-2015年曾在河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中国古典文献的研究工作。发表的学术论文有《秦汉祖先神信仰构建与族群文化认同》(《中原文化研究》2014年第4期)、《论秦汉时期西王母信仰民俗的构建——兼论异地文化认同》(《世界宗教研究》,2013年第5期)、《跨地域信仰圈的形成及其地域文化认同分析》(《西南大学学报》2011年第5期)、《秦汉的社神信仰及其地域文化认同功能探析》(《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11年第2期)、《近30年来的汉代民间信仰研究》(《史学月刊》2010年第3期)、《河南庙会文化及其当代变迁》(《中南民族学院学报》2002年第1期)。曾获河南省教育厅201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获2013-2014年度校科研优秀奖。主持文化部项目《中国节日志•河南省内黄高王庙会(颛顼祭典)》。参与文化部项目《中国节日志•春节河南卷》、教育部项目《灵验:理解和表述中国民众信仰的关键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民间信仰与民间组织关系的田野研究》。

上一篇:李国平
下一篇:沈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