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计划实验班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文学院2022级明德班举行“规划一生,精彩一生”主题班会
——学院新闻
2023年02月18日 22:24 作者:王言 陈姿含 杜乐妍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214日上午,文学院2022明德计划实验班于线下举办规划一生,精彩一生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张雨晴主持,共分为寒假生活交流、未来规划就业调查、开学安全教育三个环节。

在寒假生活分享环节中,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有趣经历。同学们在假期观看春节烟花秀,游历清明上河园,感受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体验给小学生讲授写作技巧,提升专业技能;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展现青年风貌。她们提到寒假提供了放松身心提升自我回馈社会的时间充实的寒假生活丰富了自身的社会经验

在未来职业规划环节中,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关于大学生近期规划、未来理想的采访视频感受到了制定职业规划的必要性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张雨晴就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详细总结,她进一步强调了制定未来规划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分享了考研备考相关知识,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提升专业素养。

在安全教育环节中,张雨晴讲解了防火防盗、防诈骗、防运动伤害的相关知识,并以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防人之心不可无"对陌生人需要提高警惕。同学们深感认同,表示安全的生活环境是更好地投入工作和学习的重要基础。

《礼记·中庸》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此次班会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规划人生的意义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反思了个人规划新学期伊始,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将未来规划与日常学习紧密结合,严格要求自我,积极追求进步,不负青春,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