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2022级明德班举行第一次团日活动
2022年11月03日 13:32 作者:刘佳欣 王瑞雪 李远舒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11月3日上午,文学院2022级明德计划实验班举行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明德班全体同学线上参会,团支书崔晶莹同学担任会议主持人和主讲人。

会议伊始,崔晶莹带领学习二十大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二十大主题、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党未来的使命任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及党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重大部署。在此基础上,大家一起又深入学习了大会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斗争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战斗精神及人民首创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同学深刻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走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勤奋学习,锐意创新,提升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崇德向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斗争,甘于奉献,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内涵,领会了过去十年中国建设的巨大成就,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全体同学将牢记二十大精神,切实奋斗开拓创新,努力把自己发展成为符合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要求的高质量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