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疾风知劲草,防疫炼真金——文学院开展“每周一堂微党课”第二讲
——学院新闻
2022年05月21日 21:37 作者:肖莉 孙彤珊 苏子矜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519日下午,文学院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开展“每周一堂微党课”第二讲。本次微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讲,以《疾风知劲草,防疫炼真金——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为主题。院党委书记杨萌芽,副院长白春超、白金、焦凡,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BFCB

涂钢以信任、尽责、引领三个词总结了疫情防控中共产党员的优秀精神品质。涂钢指出,渠道信任、信息信任与结果信任在全民抗疫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党员应发挥积极模范作用,坚持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提高对谣言的辨识力,认清疫情防控的规律,相信疫情防控的预期结果,积极响应党的防疫指令,始终与党中央步调保持一致。涂钢谈到,我院党员应践行“实干”“会干”“敢干”三原则,脚踏实地落实防疫政策,设身处地为大家着想,冲锋在前,不畏担责。涂钢认为,做好疫情防控是各高校的重要任务,党员应进一步发挥“有高度、有尺度、有温度”的引领作用,坚守原则、以人为本,体现“为人民服务”的人文关怀,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微党课明确了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坚守的基本原则与优秀品质,旨在强化党员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使其明确自身责任,提升政治觉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