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组织观看 “红动中原,百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直播
2021年06月20日 16:31 作者:苏子矜 薄圣仪 返回列表

6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组织会员于线上线下共同观看“红动中原,百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直播。

A840

光影铭记党史,青春凝聚信仰。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的形式举办,集中汇报展演河南各高校投递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视频与表演作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有机融合。在思政课上,来自各高校的大学生将党史说唱、民族舞蹈和原创剧目搬上舞台,并与思政课老师的精彩串讲点评相结合,以青春之行向建党百年献礼,用青春视角回望那段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从而引导师生们从红色经典影片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青春”二字的理解,让青春绽放时代光芒。本次活动真正做到了让课堂——跨越时空有深度、新鲜生动有黏度、春风化雨有温度,有效加强了对青年学生思想价值的引领。

7CF9

直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成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员李幸蓉表示:“面对内外压迫和侵略,革命先辈们毫不畏惧,他们用热血和生命创造了崭新的新中国,身为青年人,我们更应该从榜样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用奋斗与奉献书写无悔的青春。”朱久仰同学激动地谈道:“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我们应接过先辈们的精神火炬,将先辈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为国家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是河南省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红色经典影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拓展思政育人载体。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史为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同学们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而在校内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