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招生就业
文学院毕业生就业前景介绍
2019年03月03日 08:37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学院每年通过开展本科生讲课大赛、秘书技能大赛、影视配音大赛、演讲朗诵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多年来,我院毕业生以其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赏,就业率在文科专业中稳中有升,平均保持在94%以上,各专业方向就业前景良好。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是文学院的传统优势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知识。毕业后主要到中学从事教学工作或者到新闻出版机构从事新闻采写、文字编辑等工作。部分学生选择考研或留学海外,在高校继续学习。

汉语言文学(文秘方向)毕业生凭借较好的现代化秘书技能,在国家党政机关、文化事业单位及大中型企业部门从事文秘相关工作。部分秘书学方向的学生通过参加公务员、选调生、大学生村官选拔等途径成功就业,走上工作岗位。

对外汉语教学专业毕业生凭借其跨文化交际技能,主要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学校、文化管理单位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对外汉语教学等专业工作。同时,每年学校会选拔优秀毕业生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海外汉语支教志愿者项目,直接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部分学生选择考研,继续系统学习、研究与对外汉语教学相关的专业知识。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各类媒体(电视台、电台、文艺期刊等)从事戏剧影视文学创作、编导和评论研究工作,或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文化传播及影视制作企业从事专业相关工作。部分学生选择考研,在高校研究学习地方戏或戏剧理论研究、文艺理论、文学评论等。

 

 

 

上一篇:2019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信息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