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文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新闻作者:文学院  时间:2021-03-25  

根据《河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方式

线上复试,采用学校统一软件平台WeLink视频会议平台。复试考生收到WeLink账号开通短信后,再进行下载软件和登陆操作。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

二、组织管理

1.文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

2.“考生资格核查小组”具体负责考生的复试资格审核。

3.“学科专业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复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以及确保本小组线上复试的顺利进行。

4. “线上复试服务小组”具体负责线上复试软件使用、维护、培训等,以及线上复试的后勤保障工作。

三、复试分数线、复试比例

文学院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B0BD

文学院各专业复试比例

6CE4

四、复试名单(见附件2

五、复试时间:

民俗学、戏剧与影视学:4108:00开始

中国语言文学:4108:00开始

汉语国际教育:4118:00开始

学科教学(语文):4118:00开始

六、复试报到与资格审查:

498:00-18:00

考生登录WeLink视频会议平台报到,确认网络、设备、环境等复试条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3)。

复试考生线上报到同时将以下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压缩包发送文学院研究生复试专用邮箱:wxya113@126.com,文件命名格式为:报考专业+姓名+考生编号。

1)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电子版材料: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签字后的诚信考试承诺书

2)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交电子版材料: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及学位证、签字后的诚信考试承诺书

七、复试内容、形式与成绩构成

B0B2

1.外语测试:采取口语测试的方式进行,单独打分,成绩计入复试成绩,所占权重为复试成绩的10%

2.专业知识面试:考生随机抽题,口试,成绩以百分计,计入复试成绩。

3.复试专业考试:2021年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复试笔试科目内容,口试,成绩以百分计,计入复试成绩。

4.同等学力加试:2021年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同等学力加试科目内容,口试,成绩以百分计。同等学力加试属于资格考试,不计入总成绩。

5.成绩构成:考生总成绩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者按权重相加,得出总成绩。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40%

学术学位研究生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专业考试成绩+专业知识面试成绩)÷2×90%+外语测试成绩]×40%

专业学位研究生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专业知识面试成绩×90%+外语测试成绩]×40%

复试的所有科目中只要有一项不合格,不予录取。

八、复试的信息公开、监督、复议

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招办和学校要求,及时在文学院网站公布相关信息。 文学院复试工作受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的巡视监督,并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各有关单位进行复议。纪委电话:0371-22866053;研究生院电话:0371-22867269/22869091;邮箱:zsgl@vip.henu.edu.cn

文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庄老师,电话:0371-22815689,邮箱:wxyykbgs@126.com

 

河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2021年3月23日

附件1:河南大学研究生复试Welink考生使用手册.pdf

附件2:文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pdf 

附件3:诚信考试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