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校友之窗
河南大学文学院95级中文系广电班校友任鲁豫获评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
——学院新闻
2022年11月07日 10:04 作者:文学院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11月6日晚,河南大学文学院95级中文系广电班校友任鲁豫获评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任鲁豫的主持表现多次得到权威认可,曾获评央视“十佳播音员主持人”,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培养的国家级优秀主持人之一。

 

报答春光知有处。任鲁豫在获奖感言中深情致谢母校河南大学。他说,河大优雅肃穆的环境吸引着他,河大人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感染着他,是校园的书香给了他一生的力量。同为95级中文系广电班校友的段晓华老师回忆道:“鲁豫是大学同班同学,当时在同一个小组上课。他本身条件就很好,同时又是小组里最努力的那个。每天的晨练他都雷打不动,坚持得最好。工作后,很多人都不再坚持天天练声了,但他依然坚持,所以他的基本功很扎实。从河南电视台到中央电视台,鲁豫一开始压力很大,但他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就这样一点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甚至超越了梦想。鲁豫现在的成绩是多年努力和付出的结果,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祝贺鲁豫!”百年文学院赋予了河大学子们血液里静气和净气这两种最核心的底色。

任鲁豫带着河南电视台为他打开电视大门的钥匙,走进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一名电视文艺工作者,入职以来他始终用深厚的专业功底把控节奏,用激情与热爱带动氛围,以话语串联时空,沟通历史,面向未来。任鲁豫沉稳厚重,不慕浮华,厚积薄发,始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用心、用话筒、用真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风采。他的言行激励着文院学子不断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在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为学校、为学院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