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绵绵秋雨润万物,雨中迎新别样情——文学院迎新工作侧记
2021年10月09日 22:24 作者:崔茏雨 谢梦格 焦蓝琦 返回列表

10月7日至9日,文学院在河南大学仁和学生公寓开展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文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志愿篇:以心迎“新”,携手前行

10月7日,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学院志愿者早早到达指定地点,打扫卫生、布置场地。公寓门口,志愿者身穿雨衣,挂着学院工作牌,全天候指引同学到达迎新摊位,完成健康码核验、校园卡签领等手续,并引导新生至宿舍进行注册入住。途中,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介绍校园并答疑解惑。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忙碌的迎新工作也为这场雨季增加了温暖的色彩。

新生篇:“新”之所向,素履以往

新学期,新气象,一张张新奇的面孔来到河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为初秋的校园带来了许多活泼的气息。

2021级9班张子栋说道:“我在高中时就很渴望大学生活,如今来到学校,被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所震撼。庄严肃穆的南门,古朴典雅的大礼堂,整齐排列的斋房,都让我感到由衷的欢喜。期待在未来的四年里,我能不断沉淀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负青春韶华。”2021级7班李敏感慨道:“一进入公寓,我就看到许多学长学姐们冒雨帮助我们搬运行李,指引和陪伴我们完成报到的每一个流程,让我打消了原本对大学生活的许多顾虑,希望我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阶段。”

慰问篇:关怀备至,温暖“新”人

10月9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院长武新军、党委副书记涂钢、副院长白春超、白金来到仁和公寓内文学院报道点进行视察与慰问工作。他们询问了在场志愿者的值班状况和新生报到情况,并对有序高效的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21级的同学初入校园,等待他们的是浩如烟海的知识,是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是更加优秀的自己。铁塔下,文院里,2021级同学将在这里开启美好生活,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铁塔牌学子,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