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举行寒假“3+X”主题云党日活动
2021年02月02日 17:49 作者:刘易书 刘新阳 返回列表

近日,文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寒假3+X”主题云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交流的形式,学院指定的“3”项学习内容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及学习强国App“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内容;“X”为各党支部自行策划的活动。

交流活动之前,同学们认真学习相关材料,悉心准备发言内容。在交流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学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发表的2021年新年贺词”时,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从“责任、使命、担当”“对困难的态度”“对未来的展望,青年人的行动”“通过疫情展开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再思考”这四个方面对新年贺词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何佳溪说:“我见证了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贺词中有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内容催人奋进。我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事业和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李豪芳表示,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讲话时反复提到“民生”“老百姓”等,生动诠释了老百姓的心是共产党的根,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根本宗旨。这种服务好人民、为人民谋福利的发展理念,在河南这个人口大省具有更加现实的意义。她相信,在民生与理念的双重驱动下,河南将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原雨通过阅读《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认识到,艰苦奋斗的人生オ是有意义的人生。在奋斗的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

X部分,各党支部基于学科背景,分别开展跟着习总书记学用典、跟着习总书记学诗词、跟着习总书记学读书等活动,学生党员们集中汇报学习过程,交流学习体会。其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着重进行了“跟着习总书记学用典”,希望大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加强学习,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守正创新超越自我,博采众长完善自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以“跟着习总书记学读书”为切入点,以假期系列活动与学科专业知识学习为抓手,引导支部成员树立青年之志,增强报国本领,勇担时代使命。此外,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选择对“习近平202011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了学习,对如何加强青年学生的劳动教育、疫情期间在家庭中如何践行等问题进行了思考与讨论。

寒假停课不停学。据悉,本次3X”主题云党日活动是文学院寒假系列学生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在学习交流中得到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明确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利用假期加强理论和专业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知行合一,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