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党政工团
文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11日 14:47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811日上午文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国主持

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尤其是810日省委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次专题会议内容。省委书记楼阳生特别指出,要抓学校防疏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的防控防线,从早从严从细开展各项准备工作。杨萌芽介绍了810日下午学校召开防疫抗灾工作视频会议的有关情况。孙君健副校长传达了近期省委省政府、省高校工委疫情防控会议的有关精神,许绍康副校长就郑州校区抗洪防疫的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刘志军副书记、副校长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结合省、市和学校的要求,杨萌芽代表学院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组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楼阳生要求,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各高校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留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在高校传播扩散。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要求首问负责制,出现疫情应及时上报。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把当前这项最重要的工作做好。二是做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是省委和学校领导的要求。暂未接种疫苗的师生要加快接种进度,在开封的师生不得随意流动,外地学生正式开学前不允许返校,不得参加大型聚会等,减低风险,确保安全。三是做好开学的相关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返校前14天必须居家隔离,老师们要提早设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各教研室可开展线上教研活动等。

杨萌芽特别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每位师生的人身安全,也是我校、我院目前的头等大事,希望大家能够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保持联络和信息畅通,遇到特殊情况应及时上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党委副书记王志国,副院长白春超、武新军、白金就疫情防控和其他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