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培训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人才培养
2020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初中语文班举行开班典礼
2021年03月28日 09:45 作者:赵可可 返回列表

327日上午,2020年河南省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初中语文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举行。文学院院长王宏林、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国平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李国平主持。

王宏林在致辞中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河南大学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培训经验。针对此次教学培训,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注重品德的提升,以高尚的品德来引领学生的成长。第二,注重业务水平的提升,尤其是在语文教学方面,要勇于奋进,努力成长为某个领域的专家。第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知识大爆炸的现代社会,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最后他还希望学员们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遵守纪律,相互学习交流,努力践行“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河南大学校训,获得作为河大校友的责任感与荣誉感。

来自开封市集英中学的王永岗代表参训学员表达了对这次培训的期待。他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用心思考,努力把名师们的教学经验和自己的心得体会应用到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去。

李国平主持了随后的“破冰”主题班会。他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准备情况,同时提醒学员们,此次培训恰逢清明假期,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随后,经过参训学员们推荐,组建了本次培训班的班委会。李国平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古朴典雅的明伦校区,让学员们切身感受了河南大学厚重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