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墨ONLINE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从开封到郑州有78.4公里
2023年01月07日 12:27 作者:牛习宇 返回列表

人们为什么对艺术感兴趣?因为这是人们来过这世界后所留下的唯一的痕迹。

法国著名作家蒙田曾说:“我们的生命,像世界的协奏曲,由相异的因素组成,由各种各样的声调组成。”要演奏一曲博大深厚的交响乐,绝不可能仅仅依靠一种乐器,木管组的明快柔美,铜管组的雄壮热烈,打击乐器组的清脆利落,弦乐组的温和悠扬,当这些乐器和谐地组合在一起,才成就了交响乐的丰富和精彩。

我有点欣喜,看到骄阳轻盈的身姿,看到晚风穿上金色的纱裙。我到底应该怎么告诉你,告诉你在这个温热的季节,苹果很脆,草莓很甜,晚风很暖,像加了糖的茉莉花茶一点点在热水中绽来,又一点点在茶水里失去了重量。

在海子那首最广为人知的诗里,他写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想把他这一份纯粹与明净送给你,把他这一份简单与真诚送给你,送给新版本里更好的你。“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

我买的校庆明信片终于寄到,总共十张,归属却早已有了定数。花瓣落在木地板上被风捡起,我给你写了一封长信,希望你扬帆直上,但我没留地址,也没再贴上邮票,风吹年年,总会到你身边告诉你。

有时候,你必须进入别人的世界去发现自己的世界缺少什么。

最近想推荐你看看《平原上的夏洛克》这部电影,它很有咱自己的味道,各式各样的冲突,淋漓尽致,在木讷、寡言、逆来顺受的背后,男主角超英的有血有肉,令多少聪明的中国人汗颜。坚决赎回将被杀戮的老马,是为良善;誓要追凶并承担所有医药费,是为侠义;为死去的亲人翻修房子,是为承诺;让金鱼在天花板上游来游去,是为浪漫。你看看,如此一来,连超英的名字都像是“超级英雄”的缩写了。

一部年轻导演的处女作,能达到如此水准,着实令我惊艳。它并不完美,但它足够惊喜。希望你也能看看这个有意思的“土”电影,哈哈。

我很喜欢罗翔老师说过的一段话:珍惜你的低谷,你会看到很多真相。时间能渡的都是愿意自渡的人。没有谁的人生一帆风顺,低谷期的苦难,就是为了积蓄力量,哪怕是裂缝里透出的光,也要牢牢抓住,然后生出向死而生的勇气。

你也是,我的朋友。请你务必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千次万次,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这世间水火。大胆地往前走走吧,时间会告诉你答案。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且视他人目光如盏盏鬼火,大胆走自己的夜路。

希望让人生存。

我像寒鸦,友谊是我在玄冬留下的韶光。我并非来自这个人间,看尽繁荣熙攘,壮烈义别,我从人们的影子里走过,踏尽春秋,在一个金黄的日子里,我猝不及防遇见一群爱我的人,走过炽夏,奔过凉冬,终到分别的岔路口,你们呼喊,我却不曾回头。

让鲜花美丽永存的,是祭献它的灵魂,化作无知的枯灵;让爱永存的,是化作回忆,成为在我无尽的生命征途中永远炽热的晨曦。

外头下雨了。未能成行的期中考试也已过去,马上又该寒假了。我背负记忆一点一点走向故乡,在没有意识到我这份久逝的记忆时,我还是安稳轻松的,可提起它时,万般情绪游离,记忆的残酷性在于它存在于真实的过去,你永远无法去更改,只能任它一次次一遍遍地来回刀剐而无法还手。

这两天我时常梦到你,站在黑色的土地上,穿着厚实的羽绒服,有灿烂的笑,身后是层层的烟花像爆炸的花束,在天空中倾尽全力绚烂地绽放。我又开始莫名地,莫名地期待起冬天了。

而它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