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学院新闻
2022年05月18日 20:50 作者:宋曹禹 程启凤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为深入了解文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规划情况,高效推进学院下一阶段教育服务工作,5月17日下午,文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武新军,毕业生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会议伊始,各专业负责人汇报了本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和考研计划。参会学生对学院的殷切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结合当下毕业生在择业和深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求职面试技能、专业课学习内容与空间、实习机制、就业信息、学院宣传等方面提出建议。

针对提出的问题,武新军认为,同学们要着重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适应市场需求;应当放宽就业视野,更新就业观念,以现实就业形势为导向,不断调整职业规划;增强共同体意识,拓展校友圈,通过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种途径,保持就业信息和资源的畅通,实现个人和资源的有效对接,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职业。

杨萌芽表示,文学院作为中原地区的教师教育高地,应当在百年办学传统的基础上,将教师培养作为教育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国家培养优秀教师人才;加强就业支持系统建设和信息建设,利用大数据,精准全面地传递就业信息,实现职业发展的精确化、人性化;强化对学生核心能力的培养,做到培根固本、与时俱进,高质量推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发扬河大精神,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和可塑性,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充分利用学校、学院丰富资源,多方联动,平稳发展。

涂钢表示,会积极向同学们提供帮助,希望大家能保持平静心态,带着母校的关怀和期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扬帆起航,踏浪而行。

通过座谈会,同学们更加坚定信心,纷纷表示,会以积极主动的心态迎接就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