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举行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院新闻
2021年12月11日 20:58 作者:谢梦格 林志楠 焦蓝琦 庄萌涵 返回列表

党委书记杨萌芽上第一讲课程

党委副书记涂钢致辞

129日下午,文学院在二楼大教室举行了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文学院党委书记杨萌芽,党委副书记涂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2018级本科辅导员王有芳,2019级本科辅导员袁丛政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团委负责人苏亚丽担任主持人。

涂钢总结了往期青马班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学校、学院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视和支持,指出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作用在于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政治品格忠诚、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的青年政治骨干。他希望,学员多读原典,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磨练、提高自己,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往届优秀学员代表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剑福回忆自己在青马班学习的日子,表示收获良多。他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和烈士陈祥榕的话激励学员们努力学习,践行“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传承一代代的河大精神,成为新时代国家的栋梁之材。本届学员代表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陈雨露表示,将严格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不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贾晗雨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在庄严的团歌声中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萌芽为学员们上第一讲课程。他围绕“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和自己读《邓小平文选》的感受,强调了新时期学习邓小平理论的重要性。杨萌芽和同学们分享了邓小平的经典语录,以加深同学们对邓小平的了解,并激励其向邓小平学习,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他鼓励同学们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积极阅读理论原典,用正确的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敏感性。他还阐述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打破旧思维,顺应时代特点,不断学习现代科技知识,适应数字化和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新要求。

团校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强化青年学子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其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夯实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