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河南大学第五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 系列活动启动
——学院新闻
2023年03月05日 12:25 作者:王俊雅 程启凤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3月4日下午,河南大学正式启动河南大学第五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该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文学院承办,活动启动培训会在文学院二楼209会议室召开,活动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联络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文学院团委书记苏亚丽从活动特色、现有成绩、发展态势等方面介绍了“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本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是疫情后河南大学大型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本届活动增加了校级复赛环节,更加注重作品质量,为学生展现自身才华、培养创新思维和提升综合素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各学院活动联络员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鼓励青年学生悟思想、勇担当,夯实青年发展的理论根基。活动学生负责人程启凤就活动的环节构成和具体要求向各学院联络人进行培训,并就作品格式和奖项设置等问题为联络人解答疑惑。

第五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以“青春逢盛世,‘悦’读新时代”为主题,在环节设置上包括“习”闻乐见——感悟分享、古往“近”来——文典共赏、“平”语静读——声声传情等线上活动和线下主题演讲比赛。该活动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势,引导青年学生通过图片、音视频、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自身思想理论和文化素养,并将个人规划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以青春之力谱写奋斗新华章。

本次启动培训会正式拉开了河南大学第五届“书香·追梦——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系列活动的序幕,此后线上线下各环节活动将有序开展,期待河南大学学生能够以此为平台,结合自身实际,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