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河南大学文学院团队在 国韵锵鸣—第六届中华诗词吟诵大会中荣获佳绩
——学院新闻
2022年11月14日 22:34 作者:熊检 韩鲁豫 张梦园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A3942

近日,国韵锵鸣—第六届中华诗词吟诵大会光荣榜揭晓,我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团队李杨雅娴、仇冉、任梦鸽、沈彤、赵凡淑五位成员的作品《定风波 启新程》在众多高校学子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80A6C

本次大会由上海大学中华古诗文吟诵和创作基地联合校内外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吟诵唤起人们对于诗词经典的情感共鸣,深入挖掘诗词的现实意义,借助诗词吟诵传承红色基因,踏上新的时代征程。自接大赛通知以来,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鼓励喜爱诗词、醉心沉吟的同学踊跃参与。在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孔漫春的指导下,我院共有三支队伍参与此次比赛。其中,李杨娴雅团队的《定风波 启新程》以华调吟诵的方式演绎苏轼“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意气与洒脱,赢得评委们的青睐,最终进入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赛后,李杨雅娴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感受:“通过这次中华诗词吟诵大会,我们不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诗词之美,而且学会独立自主、沉着冷静地克服各方面的困难。因为这次参赛全程处于疫情封控期间,各方面条件受到很大限制。在此,我们由衷感谢在比赛期间热心帮助我们的文院同学们。‘人间自有真情在,携手共渡疫情关’,疫情当下,我们也要始终保持《定风波》笑对风雨的超然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愿未来,共携手,定风波,启新程!”

本次大赛为高校学生提供了诗词吟诵的机会,带领同学们重新回到那些以诗言志、诗咏峥嵘的岁月,使广大学生得以深入理解诗词风韵,收获情感的共鸣,陶冶情操,汲取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