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学以致远 文以化人——河南大学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志愿服务篇
——学院新闻
2022年07月06日 12:33 作者:宋怡佳 徐若寒 返回列表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志愿服务团与小太阳幼儿园的师生合影

团队成员与幼儿园的孩子交流

宋怡佳与孩子们合影

志愿在心中,奉献于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72日至5日,在学院团委负责人苏亚丽带领下,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志愿服务团在南阳市淅川县荆紫关镇进行志愿服务。

药王庙村村干部朱宏娥带领志愿服务团来到荆紫关镇药王庙村小太阳幼儿园开展了幼儿趣味活动的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依托的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专业知识结合实地考察经验趣味活动的方式将专业知识的所学所感分享给孩子们,带领们领略新时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以此进一步为孩子们创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

团队成员到泰康敬老院实地走访看望老人

团队成员与王宏光老人交流

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们来到当地泰康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关怀成员们询问老人的身体近况,讲述身边的趣事,老人们对于志愿服务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王宏光老人为成员们讲述了抗战时期河南大学在荆紫关镇办学的故事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此次走访泰康敬老院的志愿服务旨在通过青年志愿者对“爱老、尊老、敬老、助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助力营造孝老爱亲、和谐温馨的社会氛围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志愿服务团秉持“知行合一”理念深入挖掘文学院百年间文脉赓续的力量不断推进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工作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的德育工作坚持在实践工作中增进学生的“奉献互助和谐友爱”的志愿精神培养青年志愿者以青春梦想、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