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关注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学院新闻
2022年07月01日 22:34 作者:程启凤 编辑:文奕涵 返回列表

文学院院长武新军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宣讲团授予“河南大学文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旗帜

文学院院长武新军宣布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全场齐唱团歌

文学院团委负责人苏亚丽汇报文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

学生会主席王启凡主持

学生代表徐若寒发言

值建党101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7月1日下午,文学院在学院二楼大教室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新军、党委副书记涂钢、副院长焦凡、团委负责人苏亚丽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各项目团队部分成员共同参与本次出征仪式,仪式由学生会主席王启凡主持。

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序幕。苏亚丽汇报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在学院的良好引导和广泛动员下,各年级学生积极从理论普及宣讲、社会治理实践、黄河流域考察、促进乡村振兴等不同角度切入,共组建了10个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项目团队。她希望,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团队成员能够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自身和团队成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服务内容和形式切合基层实际和需要;同时对活动进行有效记录,保存活动照片和影像资料。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学生代表徐若寒发言。她认为,站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的河大学子应当积极参加基层社会实践,探寻河南大学抗战办学的历史,展现文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学院院长武新军为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代表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宣讲团授予“河南大学文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旗帜,并宣布文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对学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响应落实,有助于引导和帮助文学院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发扬文学院“博学慎思,笃行日新”的宝贵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文学院的百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