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文学院关于加强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16日 20:29 作者:文学院 返回列表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防止和阻断疫情在校园内的传播蔓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现就加强我院疫情防控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强化“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2.按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全体师生坚持非必要不离汴,如确需外出,务必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返汴返校须事先征得学院同意,经审批后,教职员工返学校,一周内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参加活动须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学生外出返校一周内不得参加校内各项集体活动,在宿舍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3.疫情防控在个人。全院师生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聚集,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学生宿舍、教师办公室、教室等每天做好通风换气、环境消杀。外出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全院师生自觉接受校园出入“有效身份证件+测温+双码”身份查验。任何人不得私自接、拉外来人员入校,确需入校的,需主动查验身份、实名登记。

5.全院学生自觉遵守防控要求。校内住宿学生不出校,校外住宿学生坚决做到学校、公寓“两点一线”,未经审批不得擅自前往除学校、公寓外的其它地方,不得私自离汴,夜不归宿。合规外宿同学勿私自接受外来朋友、亲人住宿。

6.建立“寝室长-班长-辅导员-学院疫情报告人四级报送管理体系。各班班长每天检查双码,在班级群提醒宿舍长清点人数、关注同学行程,及时上报未归寝同学名单。

7.强化责任意识。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畅通信息沟通,发现问题或者身体不适,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和院领导汇报,寻求科学有效的解决办法。

8.非必要不举行聚集性活动。对可以推迟的大型聚集性活动,一律延后举行。必要举行的聚集性活动,要严格评估活动风险,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向学校疫情防控办报备。

9.符合接种条件而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扛起责任,携手同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