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首页
2023年上半年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通知
2022年11月29日 15:49 作者:文学院 责任编辑:苏亚丽 返回列表

现将2023年上半年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论文报名及材料提交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符合条件的考生认真查看,按要求准备材料。

一、毕业论文提交条件

按照要求,未考完专业计划设置理论课程不超过4门的考生,本次可接收其申请毕业论文报名。

根据《河南省自学考试开考计划》“050105汉语言文学(本科段)专业计划”要求:“毕业论文为实践性环节考核课程,应考者依据培训与考核基本要求进行撰写与答辩。论文题目由主考学校公布,应考者任选一题撰写,亦可由应考者自选论题,但须经主考学校同意。论文以1万字左右为宜,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联系实际,层次清楚,语言流畅,字迹工整。论文须经评阅、答辩后评定成绩。”

二、所需材料: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需提交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毕业论文、论文检测报告(可使用格子达检测,重复率不高于20%。论文提交后,我校还将对所有论文进行检测)。

三、提交方式(二选一):

1.2023年1月初参加论文培训,分配导师、撰写毕业论文,参加论文评阅。(论文培训的具体时间、培训方式随后在QQ群通知,QQ群号:182788003。拟参加论文培训的请进群)自交。

2.自交毕业论文。请于2023年3月1-5日把报名登记表、毕业论文电子版、论文检测报告发送到邮箱wxyykb@126.com,论文评审合格者(届时通过邮箱回复评审结果),参加论文答辩。

四、选题范围参看附件2。

注意:附件2所列的只是选题范围,不是具体的论文题目。选题时应尽量选择一个自己熟悉的、具体而微的题目,通过具体的作品分析来得出可靠的结论。不要人云亦云,尽量不要选择“论鲁迅小说中的知识分子形象”“论《红楼梦》中的女性形象”“论荷马史诗”“论网络语言对汉语言文学的影响”之类老生常谈或过大的论题,杜绝抄袭。

五、论文样稿参看附件3。

注意:论文封面、内容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和参考文献、字号等都有相应的要求,不要画蛇添足地加英文摘要、致谢之类。

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撰写论文,论文完成后自己读多几遍,避免出现不通、不顺的语句和错别字。

六、特别提醒:

河南大学文学院未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代为办理汉语言文学专业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论文、申请学士学位论文的相关工作。相关工作请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河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官网及河南大学文学院官网的通知,勿轻信网络上以广告形式出现的虚假消息。

河南大学文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联系电话:0371-22863027

                                         河南大学文学院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