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资助同行筑梦未来--文学院爱出发筑梦队赴灾后安置点进行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新闻作者:屈玟昊 时颖 徐文鑫  时间:2021-07-27  

灾难无情人有情,资助政策暖人心。为积极响应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的号召,文学院资助政策宣讲团来到开封市尉氏县邢庄村灾后安置点,进行洪涝受灾学生资助等多项资助政策的宣讲活动。

24322

宣讲员们走进了当地灾后安置点——博文双语学校,为受灾群众发放宣传单,进行资助政策的宣讲与解读。在宣讲员们与当地村民的交谈中,很多村民表示家中有孩子正在上大学,但此次灾情严重,给家里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与压力,孩子的学费问题令他们十分担忧。宣讲员们耐心地为村民讲解了国家和我校关于此次洪涝灾害的学生专项资助以及助学贷款、助学金等多种资助助学政策。

20DBF

其中一位村民十分感动,立刻给暑期在外打工赚学费的孩子打电话,让孩子可以向学校申请一些补助以减轻家庭的负担,不用再担心上不起学的问题。很多村民都激动地表示:“从没遇见过这么大的雨,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我们脱离危险,把我们安置得妥妥当当。”通过宣讲员的政策讲解,受灾村民们了解到国家和我校的资助政策,真正打通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落实了在国家资助政策工作中彰显民本的理念。

1AB50

宣讲员们还在安置点内遇到了两位准大学生,其中一位同学表示,由于洪灾,家中更为拮据,高昂的大学学费让她和她的的家人忧心忡忡。宣讲员们为她们详细解读了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以及勤工俭学等政策,打消了她们上不起学的顾虑。宣讲员们还给她们描绘了大学的美好生活,鼓励她们努力学习,改变自己与家庭的命运,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呵护下展翅高飞。

1F6B0

宣讲途中,团队成员遇到了开封市妇联的志愿者们,他们正在搬运送往洪涝灾区的物资,宣讲员们立即加入帮忙。大家热情高涨,志愿者们在“一二三、一二三”的口号声中,井然有序地搬运着物资。在志愿者们集中休息的片刻时间,宣讲员们又拿起了手中的宣传单为他们讲解资助政策。通过宣讲员们对洪涝受灾学生专项资助等多项政策的讲解,很多志愿者表示在去往灾区的途中还会继续把国家以及我校资助相关政策讲给受灾的群众们,圆每一个贫困学子的校园梦。

16ADF

156ED

170F0

经过几个小时忙碌的搬运,两辆大卡车上的物资被宣讲员与志愿者们搬运完毕,虽然衣服被汗水打湿,但大家都露出了最美的笑容

据悉,爱出发筑梦团队是文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的五支团队之一。通过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与抗洪救灾的志愿服务,宣讲员们将国家与我校的暖心政策带去了灾区,让更多的学子感受到国家与学校的关怀,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学子的使命感与担当意识,扩大了我校资助工作的影响力。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微光汇聚,终将冲破阴霾。今后,我们仍将怀着初心与关怀,将资助政策继续宣传、落实,让每一个贫困学子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