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学院开展“以史育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朱逸 谢梦格  时间:2021-06-26  

1A508

6月25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以史育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苏亚丽主持

活动伊始,苏亚丽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汲取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她指出,从河北到福建,中国共产党的足迹跨越了大半个中国,这些红色资源见证着过去无数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也承载着今天新一代党员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在此基础上,她提醒同学们,如何传承并利用这些红色资源是我们当代年轻党员应该思考的问题。在苏老师的启发下,支部成员们积极思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梦凡以自己的家乡为例,提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是增强红色地区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梁甜、白熙智等成员相继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接着,支部成员张科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的四个时期,她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结合各个时期的具体事例,以简洁凝练的语言串联起革命、建设、改革、复兴时期的重要成就及贡献,深刻阐释了百年党史的四个阶段对于中国共产党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随后,在党章学习环节中,支部成员们通过手抄党章、制作手抄报等方式进行分享交流。李薇帆表示:“我们不仅要学习党章党规,更要从自身做起,将党章精神与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用党性精神约束自我,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最后,苏亚丽带领全体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庄严承诺,掷地有声。支部成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表达着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对党史知识的解,引导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从中汲取力量与智慧,进一步培养其党性思维,增强继往开来的使命感,坚定信念,明智担责,为传承与发扬红色基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