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文院

河南大学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论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丝路连心 携手同行

新闻作者:魏东柱  时间:2017-08-06  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实习生谢庆阳报道 河南大学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论宣讲团从7月起利用暑假时间,走进封丘县李庄新区,集中开展以“丝路连心,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

活动围绕“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一学一做理论讲坛”“国学知识小讲堂”等内容依次展开,带领李庄新区第一小学的学生关注时政、关注形势政策,感受新农村建设成果等。理论宣讲团成员先后走访了滩区回迁户安置点临河社区、部分留守儿童家庭,了解当地群众生活的改变情况。从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到“一带一路”的提出,从张骞出使西域,到习近平峰会演讲,理论宣讲团成员带领孩子们怀古观今,从历史故事和国家方针中领略丝绸之路的魅力。理论宣讲团带队老师周青以日常生活为切入点,带领孩子们学习“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内涵。

封丘县李庄新区是国家“三山一滩”改革试点,也是新农村建设和精准脱贫工作试点。今年5月8日,李克强总理曾到这里考察,并指导黄河滩区拆建和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