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文院

文学院王立群教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获评“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

新闻作者:梁甜 何雪莲  时间:2019-09-07  

9月7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于河南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对10名河南突出贡献教育人物及百余名优秀教师代表进行表彰。其中,河南大学文学院王立群教授获评“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王立群教授受邀出席活动并接受表彰。

根据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突出贡献教育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精神,经各地各校推选,社会征集、专家评议,确定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王立群等10人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

王立群,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坚守教育战线54年的王立群将大学课堂移至央视大舞台,《百家讲坛》《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戏曲大会》总能看到他普及、传播传统文化的身影,他让大学课堂走入寻常百姓生活。将一部部、一首首优秀传统经典名作,从大雅之堂“无缝”地送入了家家户户。在传播文化的背后,是他对教学、科研两手抓的坚持: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高校古委会等多项科研项目,出版专业学术研究专著5部,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人民日报》等权威刊物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余篇……科研之外还出版了《王立群读史记》《王立群读宋史》《王立群智解成语》《王立群品读经典诗词》等20多部普及读物,极大地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王立群先后被评为河南省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名誉优秀专家、教育部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等。

 照片来源:教育时报

 部分文字来源:教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