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学生活动的通知

新闻作者:文学院  时间:2021-01-18  

文学院全体同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我院决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组织开展2021年寒假学生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逐梦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

二、活动时间

2021年寒假

三、活动目的

旨在引导我院青年学子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学科专业结合起来,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四、活动内容

(一)集体活动

1.党支部活动

各学生党支部原则上在寒假期间举办2次以上“云端3+X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的“3”由学院统一要求,“X”由各党支部自行确定。每次活动后填写《文学院“3+X主题党日”活动登记表》(附件1)进行总结和备案。

2.团支部、班级活动

各团支部、班级原则上在寒假期间举办2次以上“云端主题团日”活动和“云端主题班会”活动,届时学院将统一安排一定的活动主题,各团支部、班级可以根据学院的主题自行确定活动内容。每次活动后填写《文学院“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班会”活动登记表》(附件2、附件3)进行总结和备案。

3.社团活动

各学生社团原则上在寒假期间举办2次以上“云端社团活动”,社团活动应在学院审核批准后开展。每次活动后填写《文学院“社团活动”登记表》(附件4)进行总结和备案。

(二)个人活动

1.微视频·我讲河大故事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背景下,各位同学寒假期间,对亲朋好友积极宣传学校和学院,讲好河大故事和文学院故事,同时把现场讲解的情况录制成视频。

2.微视频·我讲文学课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背景下,各位同学在寒假期间对学过的文学知识进行复习,对亲人和朋友展示自己,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把现场讲解的情况录制成视频。

3.致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同学总结自己在校学习期间的各种表现及对未来的规划,把想对父母说的话转变成文字表达出来并以信件的形式送给父母,同时也欢迎父母回信(父母的回信或回话可由同学们自己记录)。

4.文学中的“四史”作品征集

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结合文学专业,撰写与“四史”有关的文章或创作与“四史”有关的作品(题材不限)。

5.美食代表我的心

各位同学在寒假期间为家人做美食(形式和内容不限),表达对家人的爱意和感恩,做美食的过程及个人感受用视频或文字表达均可。

五、表彰

开学后学院将对以上各类活动进行评比,并对获奖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附件:

1.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3+X主题党日”活动记录表

2. 文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记录表

3. 文学院“主题班会”活动记录表

4. 文学院“学生社团”活动记录表

              河南大学文学院

              2021118